新兽药新农药

新兽药:是指我国新研制的兽药原料药品及其制剂。

兽药新制剂:系指用国家已批准的兽药原料药品新研制、加工出的兽药制剂。 已批准生产的兽药制剂,凡改变处方、剂型、给药途径和增加新的适应症的亦属兽药新制剂。

要生产新兽药,首先要经过临床验证疗效确切,并被农业部审核通过,并发下新兽药批文,企业才可以合法生产。 

第一类:我国创制的原料药品及其制剂;我国研制的国外未批准生产、仅有文献报道的原料药品及其制剂;新发现的中药材;中药材新的药用部位。

第二类:我国研制的国外已批准生产,但未列入国家药典、兽药典或国家法定药品标准的原料药品及其制剂;天然药物中提取的有效部分及其制剂。

第三类:我国研制的国外已批准生产,并已列入国家药典、兽药典或国家法定药品标准的原料药品及其制剂;天然药物中已知有效单体用合成或半合成方法制取的原料药品及其制剂;西兽药复方制剂,中西兽药复方制剂。

新农药:是指含有的有效成分尚未在我国批准登记的国内外农药原药和制剂。

新制剂:是指含有的有效成分与已经登记过的相同,而剂型、含量(配比)尚未在我国登记过的制剂。

新登记使用范围和方法:是指有效成分和制剂与已经登记过的相同,而使用范围和方法是尚未在我国登记过的。

中心提供服务:中心在申请新兽药、新农药注册之前提供专利咨询检索、专利查新、商标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