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识产品

 地理标志及其产品介绍

地理标志,又称原产地标志(或名称),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是鉴别原产于一成员国领土或该领土的一个地区或一地点的产品的标志。地理标志也是知识产权的一种。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包括:()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则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此处所称的农产品是指来源于农业的初级产品,即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产品。


附地理标志产品相关规定

1.《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5年印发 

http://www.cnipa.gov.cn/ztzl/dlbzzl/dlbzzcfg/1141010.htm

2.《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细则》(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95月印发)

http://www.cnipa.gov.cn/ztzl/dlbzzl/dlbzzcfg/1141011.htm

3.《国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修改版(由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911月进行修改)

http://www.cnipa.gov.cn/docs/20191128145755898271.pdf

4.《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由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204月出台)

http://www.cnipa.gov.cn/ztzl/dlbzzl/dlbzzcfg/1147241.htm


中心提供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涉农企业、高校及个人提供地理标志产品查询、技术咨询、商标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