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23年年会

发布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59

20231115-17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23年年会暨第六届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和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的近300名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我中心主任刘锋馆长、副主任刘熙东副研究馆员和馆员刘洋出席了本届联盟年会和研讨会。

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于20186月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四所大学图书馆联合发起。联盟致力于搭建各方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业务水平和质量,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我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近90家,其中广东地区联盟成员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深圳大学等。

本次会议,为激励更多中心成员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经成员单位推荐,联盟理事会投票表决,评选出2023年度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先进个人,包括10名“服务标兵”、35名“服务能手”和29名“服务新星”,我中心副主任刘熙东获 “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其他获得此殊荣的联盟单位个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