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第十五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我身边的知识产权”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0

知识产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从生活中购买正版商品认准消费品牌,到学习科研的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科研成果的产出,每个环节都离不开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既是法律道德约束,更是强国建设的需要,作为青年应参与到知识产权强国的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

一.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二.协办单位:中国知网

三.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学生

四.活动主题:以“我身边的知识产权”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文体不限,字数在3500字以上。要求原创未公开作品,禁止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征文时间:1010---1130日,1130日后进入稿件评选阶段

六.征文格式要求:请按格式规范征文,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1.    标题格式:征文题目一般不宜超过20字,左对齐,宋体小二号,加粗;小标题宋体小四,居中。

2.    作者姓名:请标于标题下方,右对齐,楷体小四,姓名后有一*的标注。

3.    标题序列:一、(一)1.(1)①等。

4.    正文格式:宋体五号。

5.    参考文献:采用页下连注形式,所有的文献必须在正文内相应位置以右上标[]的方式一一对应。

6.    文末备注作者信息包含:学院,学号,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联系方式(邮箱,手机)等。

7.    征文仅接收docdocx格式文件。

8.    征文邮箱:请将征文发送至邮箱 ipis@scau.edu.cn,并以“姓名+学院+征文活动”命名,如“张三+人文与法学学院+征文活动”。

七.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所有获奖选手均有证书和奖品。农业知识产权类获奖征文将推选至《农业知识产权评论》期刊,择优审核录取。

注:《农业知识产权评论》稿件主题包括植物新品种权、涉农地理标志、涉农专利权、涉农商标权、涉农著作权、涉农商业秘密、涉农反不正当竞争、涉外农业知识产权、以及农业知识产权推广应用研究等。稿件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论文、研究报告、案例评析、译稿、书评、学位论文精要。为鼓励本校学生论文的出版发表,字数以不低于6000字为宜。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参赛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87586780 或加入QQ群:914774777刘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