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到江西联锴科技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

发布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84

719日,为深入实施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升中小企业科技文献利用及高价值专利撰写能力,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赴江西联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天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熙东、邓智心博士利用暑假时间,赴江西联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公司总经理马江平、研发总监廖道发等11人参加现场培训交流,广州、上海两地8名研发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科技文献检索培训、专利检索分析与利用培训、高质量专利撰写培训、二氧化硅粉体高质量专利培育布局研讨四个专题。刘熙东介绍了提升专利质量开展专利布局的意义,并对科技文献与专利文献对提升研发能力的重要性做了介绍;邓智心从文献信息检索与管理方面开展培训交流,刘熙东从专利检索、利用、撰写、布局等产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培训最后还举行了创意形成专利的过程竞赛,赣州二组获得优胜。

这是我中心第一次深入企业开展培训,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专利信息服务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