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高校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参选论文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93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协办,南京大学承办的2020年高校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于1014-15日在南京召开。会议以“提升高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趋势,加强高校知识产权相关人员的学术交流。

  来自150多所高校科技管理部门、技术转移转化部门、图书馆的33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专利管理与转移转化、高校新政落地及产业融合相关问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制机制管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法与实践四个专题进行交流。

  会议对“提升高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征文活动中的优秀论文进行颁奖。此次征文共收到100余篇论文参加活动;经会议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8名。我中心刘洋老师的论文《高价值专利指标探讨——基于中国金奖专利的实证分析》喜获二等奖。

会议现场

获奖论文